X
X

姚敦发调研垃圾清运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16日,根据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反映的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敦发率队实地调研垃圾清运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坪镇党委书记,县人大办、县住建局、县环卫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姚敦发一行先后到新店镇狸狮坪村,平溪街道康华社区,田坪镇长岭人居环境管理站、江口村,贵州海创有限公司,朱家场镇兴隆村、长华村、鱼塘村等处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姚敦发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垃圾收集、清运等情况。

图片

  在贵州海创有限公司,姚敦发一行详细了解了垃圾处理过程和垃圾清运、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等。

  据了解,城乡生活垃圾通过统一的密闭压缩式垃圾车运入贵州海创有限公司处理中心,过磅后进入卸料大厅,倒入垃圾坑内进行破碎,粉碎后需放在垃圾堆放区发酵3至5天,最后把发酵的垃圾投放到气化炉里进行焚烧,一天能够燃烧70吨。公司第一季度因为设备发生故障,从而停工25天,加上节日期间日常垃圾产量过多、过快,清理不及时,造成农村垃圾堆积过多。

图片

  姚敦发指出,玉屏是全省10个、全市唯一的乡村振兴示范县,也是全省10个垃圾处理示范县之一。垃圾清运不及时不是小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事关群众福祉和生态环境保护,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和公司要积极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在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引导,保持村内环境洁净的同时,加快垃圾的清运处理,对破损的垃圾桶及时进行更换,保证垃圾清运工作正常开展,为群众营造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