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中央三部委为玉屏贫困户送来“精神食粮”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自治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补齐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精神短板”,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切实组织好向贫困地区家庭赠送电视机工作的通知》精神,从1月31日起,为部分没有电视的贫困户送去了300台电视机,充实他们的精神世界,为生活增添新色彩。

上车

在该县茅坪新区的一仓库门口,工作人员正在把一台台崭新的液晶电视机整齐有序地装上车辆。

记者:师傅,我想问一下,这批电视是送到哪去啊?

贵州广电网络公司玉屏分公司工作人员 周顺光:送到枹木垅去的。

记者:那您送过几次了?

贵州广电网络公司玉屏分公司工作人员 周顺光:以前送过很多次了,今天是最后一批了。

行驶在乡间

当前,由于贫困家庭大部分钱花在解决基本温饱上,没有太多的钱去享受精神文化生活。贫困户要致富,既要富口袋,也要富思想。

工作人员 姚志成:姚大姐,给你家送电视来了。

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贫困户 姚敦敏:谢谢了啊,谢谢你们的关心哦。

姚敦敏家一共有四口人,两个孩子都还在上学,丈夫由于早年的一次煤气中毒导致智力方面出现问题,生活的重担就压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姚大姐现在能在离家不远的贵福菌业打工,一个月也有2000多元的收入。这一次工作人员为她家送来电视,也让姚大姐切实感受到了生活的变化。

姚敦敏

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贫困户 姚敦敏:我很高兴,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以前是年年变化,现在是每个月都有变化,越来越好了,我们都觉得很开心。

为贫困户安装

通过给贫困户送液晶大彩电,为他们送上了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贫困户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体验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学习到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同时,贫困户在看电视的过程中可以捕捉到一些新的致富方法,开阔眼界,拓展思维,这对他们脱贫致富将起到积极作用。

龙为军

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飞凤新区易地搬迁贫困户 龙为军:通过看电视,我了解了外界的扶贫政策,对于走上小康富裕的道路,我充满了信心,同时,我意识到要想过得更好,必须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更加努力。

贫困户看上电视了

据悉,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贵州省65个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29300台液晶电视机,其中分配到我县的有300台,已于2月8日全部发放完毕。

玉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吴红春:在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收看电视难问题的同时,也是精准对接贫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有利于充分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升贫困群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