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田坪年场飘散出的年味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田坪镇迎来了年场。春节到,逛年场,买吃货,置新衣,吃喝穿用一应齐全。在田坪,年前的集市买年货已是久远的习俗。在赶集的人潮中,一眼望不到边际,鲜红的对联、包装精美的大礼包、鲜嫩的蔬菜瓜果、正宗的土鸡土鸭土鸡蛋、活蹦乱跳的大草鱼……集市上,各种商品应有尽有,看得人眼花缭乱。这一刻,所有的人出手都是那么的阔绰,人们的背篓里、箩筐里、蛇皮口袋里都装得满满的,背的背,挑的挑,扛的扛,抱的抱……个个满载而归,买回家的不仅仅是年货,也是一筐筐、一篓篓满满的年味,满满的幸福弥漫在美丽田坪,满满都是美好祥和、恬静惬意。

赶集人群

人们都说,走进腊月,就有了年的味道,到年场集市上见啥买啥,早早把春节吃的、穿的、用的准备齐全,心里也就踏实了。其实,这是老辈人流传下来的,告诉劳作忙活了一年的人们该歇歇了,把挣的钱也该“糊里糊涂”花花了,美美地过个春节。

热闹非凡的二街

春节前约上两位好友,穿梭在年场的人山人海中,卖衣服、卖灯笼、卖对联、卖鞭炮烟花的,叫卖声、喇叭声连绵不绝,当家的男人、勤劳的主妇,还有乐呵呵的老人和馋巴巴的孩子“全家总动员”,喜气洋洋地选购着年货,浓浓年味里寄托着期望、传递着亲情。

田坪的年场集市,不仅是田坪春节的欢腾,更是乡村美丽、产业发展、生活和谐和人民幸福的图景。此时此刻,年场集市的欢愉连同杀年猪、围炉喝酒、走亲访友……的记忆鸣响耳畔,成为你我魂牵梦萦、永远割舍不了的浓浓情结,不忘的莼鲈之思!

挑选对联

田坪牛汤锅

当天,为确保群众舒心、安心、满意地选购年货,田坪镇全员上岗,并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在观音山路口、中间路口、凉水井路口、万山路口、十字路口、长岭路口、小江口路口等全镇重要路口定点执勤、并在镇区主要街道、农贸市场等主要路段开展巡逻,全方位监控,并对全镇的主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维护年场交通和市场次序稳定。

挑选年货

上午11点,田坪镇街头人流量超过5万人,达到了最高峰,也是近年来年场相对热闹的一次。在田坪镇党委、政府的重视下,田坪镇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紧急预案,确保措施到位,年场前后,未发生严重的拥堵,让群众年场感到节日的喜庆与满足的同时,也体会到“热情而来、满意而归”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