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瓮阳村:新春趣味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12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瓮阳村组织村民到村文化广场开展了“十二个一”系列活动。

春节联欢晚会

瓮阳村8个村民组的家庭主妇代表以其高超的包饺子技术为活动拉开序幕。家庭主妇们包得热火朝天,有的用速度在数量上取得优势,有的变着花样包着各种样式的饺子在外观上取得优势……观看的村民们高声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

包饺子大赛

斗鸡比赛

斗鸡是侗乡玉屏的传统民俗活动,瓮阳村在新年来临之际,不仅为家庭主妇们准备了展现绝活的舞台,也为斗鸡爱好者准备了一场鸡王争霸赛。赛前,斗鸡的主人不停地往斗鸡身上浇着水,好像是在提醒它拿出最高昂的斗志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比赛开始后,两只斗鸡先是互相对视,在不经意间一只斗鸡就上前给予对方一记重击,瞬间两只斗鸡就缠斗在了一起,喙啄爪击,斗鸡的火爆性格显露无疑,村民也大呼过瘾。

背媳妇大赛

背媳妇大赛的开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赛的夫妻以男背女的方式在文化广场上往返跑,让围观村民欢笑声不断。最让人捧腹的一幕是一对女背男的参赛夫妻,“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对夫妻身上可以说体现得淋漓尽致。

拔河比赛

团圆饭

此外,当天的拔河比赛、春节联欢会和团圆饭活动也让村民们纷纷叫好。“今天的活动在瓮阳可以说是头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新变化和新发展。”在外务工的周康文说道。

瓮阳村“十二个一”系列活动现场

当天,相关部门还开展了义诊、禁毒、反邪教、法制宣传等活动。来自县人民医院、平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120位村民们测量了血压、血糖,同时也为村民们介绍了科学卫生的日常生活习惯。在义诊后,皂角坪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为村民测量血压

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十二个一”系列活动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广大困难群众了解家乡变化,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的热潮中来。瓮阳村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让村民们深受鼓舞,更是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