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当西方情人节遇上中国春节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恰逢腊月廿九,而第二天将迎来中国传统佳节除夕。浪漫的情人节在2018年邂逅了我们的中国年,可谓双喜临门。

记者来到街心花园,看到包装精致、品种独特的玫瑰花束被摆放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就连店门口也放满了美丽动人的玫瑰花束,大多数经营户都在忙着包扎鲜花和打理玫瑰。

心语鲜花员工 杨华:今天是情人节又是过春节,(花店)生意还是可以的,现在政策好了,大家过得开心快乐,非常注重花的摆设。

记者:哪种花比较畅销一点?

杨华:畅销的花主要是玫瑰,因为是情人节,所以以玫瑰为主,现在年轻人都讲究这种爱花的美。

记者:预定的情况怎么样?

杨华:预定的的情况还是达到效果,因为我们也是十多年的店子了,很多人(客户) 来光顾。

记者:来店里买的情况怎么样?

杨华:还是可以,比去年还要好一点。

记者了解到,花店的玫瑰花价格随着情人节的到来,一下涨了不少,单支玫瑰花15元一朵,一束玫瑰花加上包装费,要卖200多元钱,粉玫瑰、黄玫瑰、蓝色妖姬等越珍贵的玫瑰品种,价格越高。虽然情人节当天玫瑰花的价格上涨了不少,但是它的销量却依然十分火爆。

花卉礼仪花店老板 刘水平:今年正好赶上情人节跟春节、除夕连在一块了,所以今年花店生意比较忙,比较辛苦,情人节订花的人数平时比较少,但是临时(到店)买的比较多。

据了解,情人节当天是春节前最后一天受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工作日,很多新人选择在2月14日这一天登记结婚,以赋予自己婚姻更加浪漫、特殊的意义。而今年情人节碰到春节,结婚便成了这个节日送给情人和父母最大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