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铜仁南站爱心接力救助临产孕妇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春节是人们出行的高峰期,旅途过程中也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状况。2月21日,一辆从贵阳北开往上海虹桥的高铁上就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救助临产孕妇的温暖故事。

当天,一辆从贵阳北开往上海虹桥的G1328次列车上,一位身怀8个月身孕的临产孕妇在经过凯里南站时出现头晕、呕吐症状,呕吐物伴有血丝,情况十分危急。凯里南站下一站是铜仁南站,该次列车的列车长立即联系铜仁南站站长提供帮助。接到救助信息后,铜仁南站立即拨打了县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

凯里车务段铜仁南站客售员  曹晓龙:当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副站长马上组织我们站上没有接车的人员,赶快去抬接担架,先联系玉屏120,这边就抬着担架到2站台1328列车等待。

13点09分,该趟次列车到达铜仁南站。

凯里车务段铜仁南站客售员  曹晓龙:在站台上差不多等了3、4分钟左右,列车过来停稳,我们车站长就去那边交接,了解情况,这边就把孕妇平稳地接到担架上,由我们车站人员抬到1站台,因为G1328是在2站台,从楼梯上来下来,到1站台过去,当抬到1站台的时候玉屏县医院120已经到达我们车站消防通道那里。

120救护人员立即将该名孕妇送上救护车,送往玉屏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玉屏县人民医院院前急救医师  曾世明:当时接到那个产妇的时候神志是清楚的,有点头晕,然后腹部的疼痛不是很明显,也不像有规律的宫缩,查体的话下身有点流液,我们就立即转运到我们救护车上,给她吸氧平卧,测生命征,测下来生命征是平稳的。

到达医院后,医院立即开设绿色通道,将该名孕妇直接送往孕产科。

玉屏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师  杨水平:给她进行生命体征检测是正常的,听胎心也是正常的,然后给她吸氧,经过休息后,症状缓解,我们就去做B超,B超检查也是正常的,我们做初步考虑还是坐长途车坐久了,吃东西引起的胃肠道反应。

在救助的同时,铜仁南站联系上了该名孕妇的家人。

采访曹晓龙

凯里车务段铜仁南站客售员  曹晓龙:她的老公也在当天晚上8点01分从上海赶过来到达我们铜仁南站,然后到玉屏县医院陪同他老婆。

经过治疗,该名孕妇呕吐、头晕症状得到缓解,并在其家人的陪同下,于2月22日坐上同一次列车安全地返回了上海。

凯里车务段铜仁南站客售员  曹晓龙:在今天(2月22日)下午的G1328有1点的列车,他跟我们站长联系,我们也给她平稳地送上了车,她老公、姐姐送的她,也是安全地乘车去了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