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太仓市就业帮扶尽显兄弟情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月25日,太仓市人社局和玉屏侗族自治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就业帮扶,东西联动,真情相助”现场招聘会在街心花园广场成功举办,副县长徐开明出席招聘会现场。

当天,太仓市人社局和县人社局共同搭建的招聘平台,为贫困群众提供了众多优质岗位。“此次太仓·玉屏春风行动暨企业用工招聘会,是东西部劳务协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天的招聘会共有太仓、县内、县外、市内87家企业参加,提供了6800余个岗位,目的就是给我们的贫困户和各类失业人员搭建一个就业平台,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够找到合适的岗位。”县就业局副局长付贤进说道。

在我国脱贫攻坚的大环境下,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下,江苏省太仓市与我县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无论是财政资金帮扶上,还是抗凝救灾上,亦或是教育扶贫助学圆梦上,尽显温暖兄弟情。太仓市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烨烨向记者说道,在此次招聘会中,太仓市人社局共带来了27家企业,近2000个就业岗位,希望玉屏人能在太仓就业,了解太仓,熟悉太仓,走进太仓,最终融入太仓。

据悉,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户劳动力、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需求人员,当天共计入场求职人员32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18人,发放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5100余册。活动现场,有咨询岗位情况的,有一家家投递简历的,也有在现场面试后确定参加企业培训的,一片热闹繁忙景象。

“我是2016年搬到玉屏的,由于自身原因到现在工作还没有确定,今天通过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个招聘会,有太仓、玉屏的企业招工,我就想过来了解下有没有适合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姚水堂说道。

此次招聘会不但增进了太仓和玉屏两地的兄弟情谊,同时也为玉屏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玉屏实现整县出列,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开年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