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亲亲一家 欢闹元宵——平溪中心幼儿园闹元宵亲子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我们迎来了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为了让孩子感受到节日的意义与氛围,了解元宵节传统习俗,平溪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亲亲一家 欢度元宵”为主题的亲子闹元宵活动。

3月2日一早,在20名迎宾小礼仪的声声祝福中,平溪中心幼儿园迎来了孩子和家长,整个幼儿园都充满着家长和孩子们喜悦的笑声。

亲子制作花灯

我和妈妈做汤圆

早上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唐霞老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园长吴亚丽给全园的家长和孩子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收到祝福后,孩子和家长随着节日的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愿每一个孩子和家长在新的一年里天天好运来。

赏花灯,猜灯谜

爱的汤圆

在亲子时间,中大班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制作元宵花灯,小班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和面做元宵,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

元宵节最有意思就是猜灯谜,做好花灯后,家长和孩子一起,边赏花灯边猜灯谜,不仅让孩子了解到节日的习俗,还培养孩子爱思考的好习惯。猜完灯谜,孩子们亲手做的元宵也煮好端上桌了,望着香喷喷、热腾腾的元宵,家长和孩子脸上满是快乐幸福的表情,每一颗、每一口都是满满的爱与幸福。

领祝福

送祝福的时候,孩子们亲手制作祝福红包,每人领一个红包,每一个装着满满的祝福……

这一系列的元宵节亲子活动不仅给家园交流互动提供一个很好平台,同时也让孩子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给家长和孩子一个美好而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