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孩子闹元宵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好滴哦,好滴哦!”在玉屏实验幼儿园,孩子们随着舞龙讲吉语的节奏,跟着舞龙队一起应和着。稚嫩纯真的声音,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显得十分清脆悦耳。

舞龙

孩子们摸龙头

3月2日,元宵节,玉屏实验幼儿园,开展“亲子共享乐 欢乐闹元宵”活动。校园内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到处是欢声笑语,花灯、灯谜、舞龙、人群将学校装扮得热热闹闹。操场上正被挥舞的4条彩龙在玉屏职校舞龙队的手中,仿佛活了过来,盘旋、游走,为孩子们送去了健康快乐成长的祝福。

自己动手做元宵

老师、家长、孩子齐上阵

元宵节,孩子都穿上了喜庆的大红衣服。他们朝气蓬勃的在操场上奔跑,似一朵朵灿烂的大红花,开在了家长、老师和在场所有人的心里,大伙脸上都洋溢着最阳光的笑容。

做元宵现场

煮好的元宵

“快摸摸龙身,健康成长。”舞龙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穿行于龙灯下,时而摸一摸龙身,时而抱抱舞龙队员们,有些孩子第一次见到龙灯,显得十分激动兴奋,一旁的家长们被孩子们的心情感染,也纷纷去摸摸龙头沾沾喜气。

家长带着孩子猜灯谜

舞龙结束后,学校还组织了让孩子们与家人亲手制作元宵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一个个彩色的元宵,在孩子手中逐渐成型。“我家孩子,为了捏好这元宵,在家用橡皮泥练习了好半天呢。”一位家长看着自家孩子捏出圆圆的元宵,开心地说。

孩子们开心地拿着花灯

并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像样地捏出好看的元宵,在制作过程中出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元宵,长的、方的、各种形状组合的元宵,惹得一旁的家长们哭笑不得。不过好在最后,家长孩子们都吃上了甜蜜蜜的元宵。

孩子们做的花灯

孩子看见自己做的花灯

吃过元宵的孩子们与家长、老师一起在校园中嬉戏,看看亲手制作的花灯、找找能猜到的灯谜,拍拍照片。“活动很有意义,就像这个花灯,是孩子和我们一起在家做的,学校的亲子活动虽然平时也有开展,但在元宵节就更加有意义了。”家长尹志红指着与孩子一起做的花灯开心地说道。

孩子们在树上挂上制作的图画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和孩子都很开心。我们一起做花灯、捏元宵,最后吃了孩子们亲手做的元宵,很好吃。”家长李冬香一边为孩子拍照,一边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