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箫笛博物馆新年伊始迎来馆藏“开门红”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新年伊始,箫笛制作技艺省级传承人顾国富向县箫笛博物馆捐赠了箫笛一对、活动划线板一块、切割刀一个共计四件个人收藏品。这标志着博物馆的藏品征集工作在新的一年迎来了“开门红”,县箫笛博物馆为顾国富老人颁发了收藏证书。

为顾国富老人颁发收藏证书

据了解,顾国富1955年参加玉屏箫笛生产合作小组,1963年赴苏州、上海学习定音制作箫笛,解决音不准和定调制作箫笛,并接触了各地名家和箫笛演奏家,组建了箫笛活动式定音,承接各地剧团笛子演奏,毕生从事玉屏箫笛制作技艺的研发。2007年荣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箫笛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这一光荣称号。

顾国富老人捐赠的活动划线板

据统计,县箫笛博物馆自2013年6月开馆以来,馆内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网络、电话、实地走访、登门拜访等方式,积极开展藏品征集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征集到实物30余件。下一步县箫笛博物馆将把所有征集到的实物进行单独的陈列展示,为玉屏文博事业的发展和箫笛文化的传承发挥了积极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