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你变了!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这几年,玉屏的变化大吗?只要是在玉屏住了几年的人,都给了小编一个答案:

大!很大!非常大!

听到这个答案,相信大家肯定会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巨大变化,让群众统一致说好?近日,小编就海采了一些群众,他们的答案,小编总结了一下可以分为这几类:

城区规划建设

姚祖告 摄

欧秀灯 摄

以前茅坪这边都是些岩山、草坪,你看看现在,屏山公园、舞阳河栈道、舞阳广场这些变化都让玉屏变得越来越好了!

胡攀学 摄

欧秀灯 摄

一河两岸风光带的规划太好了,平时吃完晚饭,我们都要来散散步,消消食。

胡攀学 摄

火车站康华花园的规划,规范了市场,还新增了很多大城市才有的功能,如3D电影院、游乐园、美食城等等。现在,我们玉屏也不比那些大城市差什么。

姚祖告 摄

桥梁也变多了,这几座新修的大桥,让河两岸来回方便了好多!像风雨桥,不仅节省了河两岸来回的路,还很漂亮,给我们玉屏添了一景,是休闲乘凉躲雨的好去处。

姚祖告 摄

姚祖告 摄

每个小区都有锻炼的地方,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在跳舞。特别是风雨桥头、舞阳广场、街心花园这几个地方,基本天天都有人在跳舞或者唱歌。

姚祖告 摄

姚祖告 摄

亮化做得很好,你看这个灯光,漂亮吧!每天都亮,夜景很漂亮的!以前哪里有现在这样好!

2017年,玉屏投资8.35亿元加强房地产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区面积扩大到13.42平方公里。

 

环境卫生

我们玉屏的环境卫生很好,和以前比好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环卫工人天天扫,随时都有人在值班。

马吉 摄

马吉 摄

以前出来久了,还要担心找不到厕所,现在到处都有公厕,特别方便,而且公厕的环境特别好,有热水、烘手器、音乐等等,还不用交钱,真的很方便。

欧秀灯 摄

现在蚊子、蟑螂都少了很多,以前一到夏天,那简直受不了,从外面回来都是一身包。

现在随处都可以看到垃圾桶,大家也很自觉的把垃圾丢进去。以前走背街小巷的时候都是捏着鼻子走的,现在也美化得很好、很干净!还有很多手绘画,特别漂亮。

姚祖告 摄

姚祖告 摄

舞阳河水更深更宽了,狮子坡还有净化池,水质也越来越好了。

现在我们村里都蛮好看的!你去到农村,都可以看到一条条大路联通着各家各户,每家每户房前屋后都有花草树木装饰,漂亮得不得了!而且还干干净净的,看着就让人觉得舒服。

欧阳开德 摄

姚磊 摄

我们村里基本每家房前屋后都坎了地下,厨房和厕所也都是按照标准弄得特别干净,我们住村里也不比城里差。

胡攀学 摄

村里现在都修了广场,我们休息的时候都会去那里跳舞!我们村里都有自己的文艺队,县里还经常有文艺骨干下乡来教我们,给我们表演节目,现在的生活真的是不错!

2017年12月,玉屏的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通过国家现场技术评估验收。

2017年,玉屏通过了2015-2017年省级文明县城复核验收。

2017年,玉屏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交通条件

姚祖告 摄

姚祖告 摄

高速公路、高铁让玉屏出行更方便,现在去贵阳只要一个半小时,以前想都不敢想。

增开几趟公交车,公交线路更多了,我们出行也更方便了。

胡攀学 摄

农村连户路、大自然公路、组组通等工程,不仅方便了大家的出行,还带动了我们农村的经济发展。

2017年,玉屏开工建设“组组通”458公里,完成投资2.34亿元;建设大自然村寨公路356.9公里。

 

旅游资源

姚磊 摄

杨秀勇 摄

我们玉屏现在的活动特别多,一般过什么节都会有文艺活动,更不要说这几年的桃花节、黄桃节、六月六赶坳等等活动了。每当有活动的时候,我们玉屏真的是人山人海!

姚磊 摄

黄庆松 摄

欧秀灯 摄

姚磊 摄

我们玉屏现在可以玩的地方也特别多,除了像茶花泉、老寨、桐木等这些游玩景点,还有草莓、葡萄、黄桃、猕猴桃、无花果等等水果种植基地,让你享受自己采摘水果的乐趣。

2017年,玉屏以通组路、水、电、讯、垃圾治理为重点,完成388个自然村落人居环境改善;实现城乡垃圾收运、宽带、安全饮水、院落硬化、群众娱乐活动场所全覆盖。目前,玉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338户,“四改一化”2703户,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全面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这几年,玉屏都有什么巨大变化?

小编只是总结了大家说的话,

如果你觉得还有遗漏的

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