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湘黔“两省四县”开展第一季度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坚决遏制“两省四县”边界地区出版物市场的违法违规现象滋生,规范边界地区出版物等文化市场秩序,巩固“扫黄打非”进基层六进+N创新成果,根据《关于建立“两省四县”多边文化执法联动联查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3月16日,由湖南新晃县牵头,开展了第一季度湘黔“两省四县”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检查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加大对非法出版物的查处整治力度,相继开展了春节、两会期间等执法检查,有效遏制了大批量兜售、传播违禁盗版书籍、影音光碟制品、淫秽色情和凶杀暴力视频的违法行为。但受经济利益驱使,游散摊贩夹带非法盗版出版物的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我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与新晃县、岑巩县、镇远县文化市场执法单位进行会商,结合“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特点,“两省四县”文化市场执法单位达成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意见。

出版物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上午9时,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对“插花地带”新晃、玉屏接壤地区暨大龙林冲的文化市场进行明查、暗访,以突击查办、收缴、封堵的方式展开大规模整治。上午,此次行动收缴非法盗版出版物86册(张),影音光碟制品43(盘),并作了登记;少量疑似有问题的书籍,已经作了抽样,待进一步核实;网吧抽样检查一家,检查了灭火器、安全逃生通道、上网登记本、巡查制度、标识标牌,总体状况良好,但仍有安全逃生通道堆放生活垃圾的现象,检查组对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下达了现场整改通书一份,责令现场整改。

联合执法座谈会

下午,在新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召开了“湘黔两省四县文化市场联合执法交流座谈会”。会上新晃、玉屏、岑巩、镇远文化市场执法人员代表分别就本次跨区域联合执法发表了意见;学习了新晃县文化执法局的优秀查办案卷;畅谈了进一步跨区域联合执法工作,一是切实加强信息互通,情报共享,有针对性的加强接壤地区日常检查信息的交流,严控、严打游商地摊非法经营行为。二是深化相互学习借鉴,师资库共享,联合办理学习培训班,定期开展联合讲学,提升全体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提高联合查办默契度,打开“两省四县”联合执法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