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千名医护工作者巡诊义诊活动”第二站走进田坪彰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17日,清晨,在蒙蒙的春雨中,由县医院内科、感染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来到了“千名医护工作者巡诊义诊活动”的第二站——田坪镇彰寨村。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导诊人员引导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分诊、检查、发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及愈后调养等多方面的知识。仅一上午的时间,医务人员就为106位群众进行了免费身体检查,发放了100多份健康宣传资料和300多元的药品。

在活动现场,一位老人感激地说:“我患有高血压10多年,一直未进行过规范诊疗,今天医生们帮我分析病情,并帮我制定正规治疗方案,非常感谢他们!”

义诊队伍还派出小分队入户看望一位名叫黄小林的特殊病人。黄小林今年才25岁,因从小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全身各关节变形,长期卧床,不能行走。“医生,你们又来看我了。”“我很好,你们不用担心我。”从他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他的坚强。因各个关节疼痛需长期服用止痛药,因此医务人员还为他带去了止痛及保护胃粘膜的药物,并叮嘱他要按时吃,同时向他宣传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的意识,还用实际行动落实了健康扶贫工作,把“春风”吹到老百姓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