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金融服务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金融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玉屏积极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加强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把金融送下乡,将服务送到村,切实连通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贵阳银行在我县设有61个金融服务站点,完善农村金融基础设施,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实现了农村金融一站式服务。

访张家伟

贵阳银行玉屏支行农村金融部客户经理 张家伟:贵阳银行建立农村金融服务站点,各服务站都能实现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贵阳银行在玉屏成立的61个金融服务站点,辐射到各个乡镇、村,围绕三农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工作人员帮助村民缴费

在我县新店镇贵阳银行农村金融服务站,新客户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并激活贵阳银行的富农卡,而已经办卡的客户在该服务站站长的帮助下,进行小额取现、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业务办理。

采访黄志国

新店镇新店村村民 黄志国:贵阳银行在新店镇街上成立了服务站,我办了卡,存钱、转账、生活缴费都方便了很多。

采访刘国琴

新店镇金融服务站站长 刘国琴:这个服务站在新店已经开了2年了,从2016年开始,这两年也给不少村民办了卡,给他们带去了很多的便捷,他们都说服务站挺好的,他们也很信任我,我也很开心。

农村金融服务下乡,以更少的交易成本、更低的服务门槛、更优质的客户体验、更安全的金融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创造有利条件。

群众正在咨询贷款事宜

在朱家场镇大兴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玉屏支行为该村14个村民组群众办理小额贷款,此次贷款主要针对想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的村民,每户可贷5万至20万元,助力他们通过发展产业,稳步增收脱贫致富。

采访池继林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玉屏自治县支行行长 池继林:玉屏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关键的一年,所以说我们要响应政府的号召,到我们的信用村玉屏大兴村对我们的优质产业、优质农户进行信贷支持。通过我们的支持,希望我们广大的农户能够尽快地、迅速地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