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39年,玉屏这位白发母亲终“见”儿子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3月19日,在清明节前夕,玉屏侗族自治县民政局与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不幸牺牲的7名玉屏籍烈士家属远赴云南省各地为牺牲的亲人扫墓。

赴云南扫墓人员

趴在墓碑上哭泣的田应兰

在1979年2月20日,为保卫国家,玉屏籍战士姚祖明流尽了自己最后一滴血。姚祖明的母亲田应兰老人,由于与前夫离异的原因,一直没有享受到烈士家属的待遇,也没有其他机会来看望自己的孩子。时至今日,田应兰终于在玉屏民政局的帮助下,第一次来到了儿子的墓前。

田应兰为儿子扫墓

3月25日,当走进云南省河口县小南溪烈士陵园的那一刻,田应兰紧张万分,她连儿子沉睡39年的墓碑是什么模样也不知道。当第一次看见这块挂念了近半个世纪的墓碑时,田应兰的眼泪便忍不住流了下来。她趴在儿子的墓碑上痛哭流涕:“对不起儿子,我来晚了。”

亲人为烈士祭扫

玉屏民政局资助和陪同烈士家属远赴云南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已是第三次,平均每3年开展1次。“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深切缅怀在中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牺牲并安葬在云南的玉屏烈士英灵,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烈属的关心与关怀!”玉屏民政局工作人员姚诚龙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