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脱贫攻坚专栏】山村幼儿园全覆盖 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玉屏一直把学前教育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自2014年开始实施山村幼儿园建设以来,现山村幼儿园覆盖率已达到100%,彻底解决了农村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推动了农村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

老师在上课

朱家场镇鱼塘村幼儿园于2014年建成,开园初期学校只有30几名学生,现在已有学生50名。园内硬件设施完善,教学楼、操场、文体设施、校园绿化都建设得很好;教室里空调、电视、图书、玩具等设施一应俱全;老师每天开展不同趣味的活动,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学校食堂每天为孩子们搭配好营养餐,促进孩子们身体健康发育。

学校为孩子们准备的营养午餐

朱家场镇鱼塘村幼儿园教师  钟美玲:我们幼儿园有4名老师和50名学生,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关爱给我们配备了足够的教学玩具和图书,小朋友们都非常开心,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生活得很好,家长们也放心。

山村幼儿园的建设,解决了农村儿童“无园可上”的难题。村民姚茂贤告诉记者,以前村里没有修建幼儿园的时候,家庭条件差的孩子就不上幼儿园,条件好的也只能送到镇上或县城里上学,接送非常不便,也不安全。现在幼儿园建在了家门口,不仅方便了家长,孩子们能聚在一起读书,也十分开心。

睡午觉

孩子们做游戏

朱家场镇鱼塘村村民  姚茂贤:我孙子从小都是我和他奶奶在带,自从这个幼儿园建到我们家门口,孩子能够就近入学,去读书只要几分钟,下午去接也只要几分钟,给我们村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们能够抽出很多的时间来做自己的一些事务和工作。

朱家场镇鱼塘村幼儿园学生  姚文杰:我家离幼儿园非常近,每天能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非常开心。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学校还采取了“一对一”帮扶,老师们不定时的到帮扶对象家里进行家访,引导家长重视子女教育,让家庭教育与学前教育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推动农村孩子健康成长。

钟美玲

朱家场镇鱼塘村幼儿园教师  钟美玲:我们教师也会不定时的去家里家访,跟家长交流,看他们在家里生活和学习情况,有不足的地方,我们家长和教师可以及时地更正和辅导他们。

老师家访

目前,玉屏共有山村幼儿园51所,在园学生1976人,实现了山村幼儿园全覆盖,让农村家庭的孩子与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了公平优质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