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实在是不忍心看到贫困的娃娃才几个月就断了奶只吃米糊糊——田坪镇国奶扶贫落到实处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年前我们村妇联主席来我们家宣传国奶扶贫计划的时候,我家里人就提醒我,说这事不能信,见过国家帮维修房子的,也见过送水泥砂石坎院坝的,还没见到奶粉都送进家的。开始我也不信,报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个名,今天就接到电话让我到政府领奶粉,当时报名真是报对了。”

田坪镇国奶扶贫工程奶粉发放现场

2017年12月21日国奶扶贫工程进入玉屏以来,田坪镇20个村妇联主席接到任务后抓紧时间,不分昼夜,为的就是把全村内0—3岁的儿童都摸底录入到系统里,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吃上健康奶粉,新上任的妇联主席们白天晚上加班加点的入户走访,摸清孩子的年纪和村民家庭收入,及时与国奶扶贫负责人联系,第一时间落实了资助人员名单。

国奶扶贫工程的帮扶计划分2种,一种是全额资助。凡是村里的贫困户或者是未进入贫困系统但是家庭实际情况贫困有0—3岁儿童的家庭,都可以自愿申请全额资助,经过层层审核筛选,最后选取最贫困的家庭来进行资助,每月免费提供适合儿童年龄的奶粉2罐。另一种是差额资助,家庭相对贫困的家庭,有国奶扶贫基金进行资助,家长只需承担80元就能买到一罐价值280元的双娃奶粉。

3月29日,早上刚接到奶粉的田坪镇妇联赶紧通知各村获助的家长们到政府领取奶粉。罗家寨村妇联主席张燕,搭了个便车就赶来了。“我们村较远,我们村的村民住的组离活动室都还有一段距离,有的一个人在家带孩子,有的是老人在家带,又是下雨,出行不方便,我来帮他们领,领了再给他们送到家里去。”

罗家寨村这次第一批申领成功的占镇的三分之一,得益于张燕的工作做得扎实,她挨家挨户的走访,家长们都认识她。“开始大家都抱着怀疑的态度,说奶粉怎么会不要钱,都觉得我是在推销产品,我又反反复复的跑到村民家动员担保,因为我实在是不忍心看到贫困的娃娃才几个月就断了奶只吃米糊糊,配方奶粉营养好得多。实在是怀疑的就先申领一罐,后面孩子适应这奶粉了再找我申请也不迟。”

小女孩开心地抱着刚领到的奶粉

  奶粉是真的,国家的政策也是真的,真真实实地落实到了每一个需要的百姓家中,用行动打消质疑,用实际感化百姓。国奶扶贫工程加上市妇联、县妇联、乡镇妇联齐心协力,为的就是不落下一户贫困儿童,用行动换一张张笑脸和一个个健康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