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农村房改造每户人均55000元?已有多人因这事被拘留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期,有网民传播“农村房改造补贴”的信息。内容如下:

连姓名和电话号码都列出来了,

还真说得有模有样啊!

不过,这是谣言

 

其实,只要稍有一些常识就可以分析出这个消息是不折不扣的谣传,仅从两点就可以证明:

 

1.全中国这么多农村,各地的经济发展极为不平衡,怎么会有55000元这样高额且统一的补贴。

 

2.如今的信息传播已经非常发达,既然我们平民百姓都得知了中央的政策,地方政府哪里来的胆子敢如此欺上瞒下。

 

关于房改,今天小编给你做个粗略地解答吧:

 

1.旧房重建不等于农村危房改造。

 

2.农村危房改造补贴的实施对象为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等。

 

3.具体的补贴标准需要相关部门审批后,按照当年下达的指标实施。

 

由此可见,农村危房改造补贴是中央和地方政府面向特定的困难群体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根据实际情况发放补贴资金,绝非是每家每户都有五万五千元这样的事情。

 

 

在此之前,已经有很多类似的信息样本在互联网上流传,部分网络媒体和相关部门都已经核实并认定其为谣言信息。关于这个谣言的版本繁多: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塑造干净的网络环境

是每一个网民应尽的义务

现在明白了

再传,当心被拘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