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钟鼓楼修缮完工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加强对玉屏钟鼓楼的保护,2017年12月玉屏委托省级文物修缮单位黎平侗人古建筑有限公司对鼓楼进行维护和修缮,通过近4个月的施工,目前工程已完成并通过验收。

钟鼓楼,又称“和谯楼”,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明永乐年间。清顺治七年(1650)、康熙三十年(1691)两次增修。乾隆元年(1736)烧毁,九年(1744)重建。同治三年(1864)又毁,光绪三年(1877)再建。20世纪70年代受损,1987年修复。总平面呈正方形,三层三重檐四角攒尖顶。翼角起翘,四角均系铜铃。通高21.4米。建筑面积278平方米。台基正方形,基高1.2米,边长15米。各层精雕人物、龙凤、花鸟等图。

修缮后的钟鼓楼

钟鼓楼是玉屏的标志性建筑,见证了玉屏的历史变迁,也是历代玉屏人的记忆和乡愁,更是研究玉屏历史人文的重要资料。加强对鼓楼的保护和修缮是我们当代玉屏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