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移动电信联通4G网络全覆盖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以前打个电话,话都听不清楚,断断续续的,要重启手机才好点!”说起以前的手机信号,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兴隆村万家组万宗良感慨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除了打电话、收发短信、听歌等基础功能之外,手机新增了上网、学习、在线视频会议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手机功能的不断增强,让人们对手机信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农村的很多地方处于信号薄弱点,这也使得手机成了家里的摆设。

“以前家里信号不好,即使有手机,也起不了作用,有什么事要通知亲朋好友,要跑到空旷的山坡坡上,才能有点信号。如果遇到刮风下雨,在坡顶也是信号不好的,这时候就只能骑车挨家挨户地去通知了。”朱家场镇兴隆村万家组万宗能说起以前信号不好的日子,无奈地说道。

而针对农村手机网络信号弱的问题,玉屏启动移动4G网络全覆盖工程。2016年,玉屏完成通信投资5.8亿元,新建基站868个,移动4G网络实现乡镇全覆盖。

“现在,我在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信号,哪怕是我厨房的角落,信号都很好,打电话听得清清楚楚。”朱家场镇兴隆村万家组万宗能说到现在的手机信号,赞不绝口。

2017年,玉屏移动4G网络覆盖率为95.6%,已投资5600余万元,已实现乡镇、行政村全覆盖,村民组覆盖700多个,新建了265个4G基站;玉屏电信投资2500万元,完成了全县65个800M4G基站的建设开通任务,累计新建基站106个,各类基站已达238个,4G信号已实现乡镇、行政村全覆盖,村民组覆盖95%。截止2018年3月,玉屏联通累计建站234个,4G小区163个,4G基站建设投入累计投入2640万元,联通网络覆盖基本满足用户需求。

“我现在打电话再也没卡壳过,都听得很清楚,信号真的好!”朱家场镇兴隆村万家组万宗良笑着说。

对于某些处于信号盲区的村民组,玉屏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将在这些区域增设基站,在2018年完成这些区域的信号全覆盖。

“我们现在正在对4G网络进行进一步核实、测试、优化、布点,预计在今年5月实现村民组的4G网络信号全覆盖。如果群众觉得家附近信号不好,也可以到所在乡镇的电信营业厅反映情况,我们会派专人去现场测试核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玉屏分公司总经理卢银亮说。

除了农村,高铁、高速路段网络信号差,也是一个让人们头疼的问题。“喂,我马上要过隧道了,要没信号了,等会有信号再给你回拨。”乘坐高铁时,大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打着电话,突然断了;上着网,突然卡了。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玉屏移动投入1600余万元,在沪昆高铁新建了79个基站,铜玉铁路投入1400余万,新建基站56个;玉屏电信投入1200万元,在铜玉铁路玉屏段建32个基站,且已全部开通投入运行,为铜玉铁路的通车提供全程信号通信保障,完成对铜玉铁路(含隧道内)基站信号覆盖建设;2017年,玉屏联通在铜玉铁路新增基站50个(红线外24个站点已全部开通,红线内26个站点预计2018年上半年开通,开通后4G小区数将达到215个)。

目前,玉屏段的沪昆高铁、铜玉铁路、沪昆高速、铜大高速均实现了3G/4G电信、联通无线网络信号无缝覆盖,2G/4G移动无线网络信号无缝覆盖。

相关链接:

玉屏牡丹姐要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