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贵州省(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青年专家到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17至18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集团)、贵州省(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青年专家义诊”活动在玉屏妇幼保健院举行。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早早就来到了该院大厅,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专家们的诊治。

义诊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及国家“十三五”间的扶贫工作,加强贫困地区儿科医学建设及发展,满足贫困地区及基层医院儿科医疗需求,实现健康脱贫,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集团)、贵州省(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青年专家义诊”选派12名专家分赴全省12个县区,为当地患儿进行健康义诊、查房,为当地医院医生进行讲课、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本次活动选派了南京市儿童医院邹继军、河北省儿童医院李海花,山西省儿童医院王军、贵州省妇幼保健王潇等4名专家到我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义诊活动。

专家为患儿检查身体

本次活动共为100余名患儿进行了免费义诊,查房人次29人,38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1例患儿通过义诊发现病情及时转诊至贵州省妇幼保健院,1位特意从万山赶过来咨询的疑难症患儿得到专家的咨询,南京来的儿科专家邹继军还为患儿家属联系了进一步治疗该病的医院和专家。患儿妈妈流着泪说:“孩子因为患病先后到新晃、上海、北京等地看病,本来打算过几天再去上海看病,正好听说这里来专家义诊,就赶过来了,通过邹继军医生的指引和联系,我们也不用跑冤枉路,少花冤枉钱了,以后要是经常能多有点专家来义诊就好了。”

专家讲座

本次活动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发起,贵州省妇幼保健院组织,免费为我县儿童患者提供专业的咨询诊疗服务。活动通过健康义诊、学术讲座,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方式开展,根据不同的病种,专家们给出了不同的建议与诊疗方案,为提升该院儿科医疗保健服务能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