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医疗,越来越好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日前,记者到县妇幼保健院采访,新的环境、齐全的设施、还有温馨病房的陪床、冰箱、微波炉等,内心不禁感叹,现在在这里生育的产妇真幸福啊!

经过一番采访,记者发现,这些年,玉屏的医疗水平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提升↓↓↓

“能在本地做的检测越来越多”

病人看病都讲究时效,检测设备越先进,医生越能快速、准确判断病情,病人越能得到快速、正确的治疗。以前玉屏人看病可能因为某一项检测无法在县内做,便不得不去到外地,费时费力费钱,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少。

患者接受县人民医院CT检查

“昨天我夫人摔倒了,手上脱了皮,都是青的,手、脚、脑袋都是麻木的。”记者在县人民医院CT检测室采访时,一位患者家属说道。“病人因为外伤出现上肢、下肢的麻木,做检查主要是了解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脊髓有没有什么损伤,是不是损伤引起四肢麻木。”县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吴卫介绍道。

县妇幼保健院多功能手术床

这些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陆续搬迁至新址后,新增德国西门子64排128层螺旋CT、德国狼牌腹腔镜、四维彩超等设备,提高了患者全身各系统病变的检出率,让检查结果更精准,时间更快捷。四维彩超让玉屏孕妇可以提前见见小家伙的模样。

“能在本地治疗的病越来越多”

随着玉屏县内医院能做的手术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县内看病治病。

县人民医院开展颅内血肿清除术

近期一例严重车祸伤患者被120急救车送至县人民医院,医院立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多科联合协作机制,为车祸患者进行急诊手术,因病人多发伤且术中出血约3500ml,病情危重,术后将其转入ICU进一步治疗,经过抗感染、输血、抗休克、多器官功能支持等处理,该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

“我得的痔疮,到中医院来治疗,动了手术比较轻松,感谢中医院的护士、医生们。”一位患者高兴说道。记者了解后得知,县中医医院的肛肠科采用先进手术设备,结合特色的中医治疗手段治疗,具有疗程短、痛苦小、复发率低、费用少等特点,深受市民认可。

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正在开展手术

这些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陆续通过二级甲等评审验收,县人民医院在多器官功能障碍、多发伤等危急重症病人救治方面上升了一个新台阶;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为省级重点专科,能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和中医特色服务;县妇幼保健开展新式剖宫产术、宫外孕病灶清除术、中期妊娠引产等手术。

“排队时间更少了”

“看病流程简化了”

挂号、看诊、检测、交费、输液、住院等事项,在医务人员不足的情况下,难免会出现排队过久、换药不及时等情况,从而影响患者的就医体验。

干净宽敞的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

玉屏三家二级甲等医疗机构搬迁后,门诊服务大厅更宽敞了、窗口多了、服务人员也多了,医院里成排干净的座位供患者休息等候。

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正在给幼儿看病

如今,县人民医院共有职工306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58人。县中医医院现有在职职工202人,其中,副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11人。县妇幼保健院现有职工98余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占85.7%,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12人。这些年,玉屏持续引进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2017年实际完成人才引进43人,公开招聘7人。

县人民医院就诊卡使用宣传册

3月24日,县人民医院正式推行了就诊卡,就医人员在看病、做检查时,直接刷卡读取信息,大大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长,并可叫号排队,解放双脚。

“医生的服务态度更好了”

“我今天是来打结石的。我觉得县中医医院的服务态度挺好的,平时有些人痛得厉害,医生就会根据情况让他们先看病。”一位新店镇沙水坪村村民告诉记者。

患者及家属感谢县中医医院肛肠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的锦旗

“我儿子咳嗽厉害,这些天在家里不想吃饭,到医院检查得了支气管肺炎,就住院了,医生服务挺好的,每天早上来查房询问小孩病情。”一位在县人民医院带小孩住院的妈妈说道。

县中医医院治愈患者对医生表达感谢

“我得的是腰部风湿关节,他们真的像是兄弟姐妹一样负责,随喊随到,现在我已经康复得差不多了,感谢他们。”在县中医医院针灸科治疗的田坪镇塘合村村民说道。

“住院条件越来越好了”

“我老婆昨晚来这里生产的,这里条件很好,有冰箱,有饮水机,还有家属睡觉的床,感觉就像是在家里一样。”一位产妇的丈夫说道。据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家庭病房、温馨病房很受欢迎、供不应求。

县妇幼保健院温馨病房里,丈夫正在照顾妻子

县人民医院依山傍水的环境尤其适合住院疗养的人;县中医院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的服务设施健全;妇幼保健院别具特色的家庭病房、温馨病房里,冰箱、微波炉、陪床、沙发等让产妇、小孩、患者如同在家疗养一般。

住院环境越来越好了,床位也越来越多了,县人民医院现有285张床位投入使用,县中医医院现有200张床位投入使用,县妇幼保健院现有100张床位投入使用。

“看病、住院费用越来越低了”

“体检服务更专业了”

“那时候我爱人吃不得饭,身体虚弱,我身体也不舒服,我们就去新晃检查,发现我得了糖尿病,现在8年了。后来县里面医疗水平提升了,我就在县中医院看病、买药吃,我有医疗保险,买药吃也不贵。”记者在街上采访时,家住城南大道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

“我一般在县医院看病,最近去县医院做过体检,检查身体有没有什么毛病。”县城大街上,一位老大爷对记者说道。

“我儿子住院半个多月,一共是2500多块钱,报销下来之后我自己出了700多块钱,挺好的了,要是没得报销就真是太贵了。”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不仅看病、买药有优惠,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住院费用新农合保内报销75%,因国家对中医的扶持,县中医医院住院费用新农合保内报销85%。

“家门口就能看上病了”

“医疗扶贫力度更大了”

“我平时感冒的时候,就去村里的卫生室买药、打针。服务挺好的,都能治好。”记者在街上采访时,一位新店镇沙水坪村妇女告诉记者。

县卫生系统到马家屯村开展脱贫攻坚义诊义治活动

这些年,玉屏优化全县医疗资源布局,建立了由2家县级公立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牵手”5家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9个村卫生室的紧密托管模式,让病人都能在家门口看上病,能够享受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以前我生了病就要跑到新晃医院和玉屏医院去检查病,去住院,现在好了,玉屏人民医院的医生经常来我们田坪镇医院看我们,我对他们非常感谢。”田坪镇五里桥村村民马小玲3月14在义诊现场说。

“妇幼保健更专业了”

“中医服务更好了”

“我老婆来这里做手术,我来照顾她,这里住院很舒服,医生也很热情,现在玉屏的妇幼保健院很好,希望以后越来越好。”“有时候我身体不舒服,我就去村卫生室,我去拔罐、针灸,做完了还是挺舒服的。”

家长陪伴小孩住院

记者在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看到小孩子不吵不闹,在家人和电视节目的陪伴下输液。县妇幼保健院创二甲后,将原有的妇产科病房设置成了产科和妇科两大专科病房,同时开设了儿科、新生儿科病房,承担着全县的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有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项目、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

产妇丈夫在妇幼保健院家庭病房里抱着刚出生的女儿

玉屏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设置了中医科配置了中药饮片、中成药和电针治疗仪、针灸、火罐、刮痧器材等中医设备,各乡镇卫生院均能开展中医诊疗和预防保健。

“小孩免疫预防覆盖面更高了”

“卫生水平提升了”

玉屏刚出生至6岁的小孩,包括乙肝、麻风疫苗在内的国家免费的一类13种疫苗的接种率从2013年的96.78%上升到了99.25%。每年4至12月,疾控中心免费为民众办理健康证。

在预防接种中心,家长正带小孩打预防针

在县疾控中心,健康体检人员正在排队登记

2017年,在儿童特殊疫情高发的时节,玉屏开展了肠道病毒EV71灭活疫苗、手足口病疫苗应急接种工作,其中贫困儿童免费、非贫困儿童减半收取。县疾控中心每月定期检测玉屏、大龙三个水厂的水质。2016年7月亚鱼、田坪等地发生洪涝灾害,县疾控中心开展消杀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了传染病的传播。

总之,这几年,玉屏人看病就诊的时候,医疗资源更充足了、看病流程简化了、住院床位增多了、医疗环境更好了、看病不用去远了、医疗费用更低了、医务人员服务态度更好了、小孩子越来越健康了、生活环境更卫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