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重拳出击!玉屏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县两违办联合平溪街道办事处共同对平溪街道狮子坡村民组和教场坝社区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

在平溪街道狮子坡村民组,一座150余平方米的建筑矗立在道路旁,房屋建得零零散散,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了解得知,违建房屋处是该村民组的通组路用地,在未取得相关建房手续的情况下,春节期间杨某某抱着侥幸心理在此处偷建抢建违章建筑。

狮子坡村民组违建房屋拆除后

此前,县两违办已多次对该违建现场进行书面及口头通知,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下达《停工通知书》《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拒不停止建设。县两违办查清原因后立即做出整改方案,向杨某某下达了责令违法建设自拆通知书和违法建设停建通知书后,依法对其违建房屋进行拆除。

狮子坡村民组违建房屋拆除中

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动用大型挖机对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不一会儿,违建房屋便拆除完成。

此处违章建筑拆除后,执法人员前往平溪街道教场坝社区。据悉,教场坝社区属于我县棚户区改造区域,是铁路家属区。记者随执法工作人员来到违建房屋处,看到违建房屋高达三层,房顶有高压线经过,户主龙某某为了不让屋顶的高压线碰到房屋,直接用木棍顶住高压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狮子坡村民组违建房屋拆除后

考虑到其违建的房屋在居民集中的地方,拆除设备无法进入,执法工作人员便警慑地在安全地方敲了一堵墙,并向当地群众表示,将继续推进违规违法建筑拆违工作,同时加快人居绿化美化工作,还居民一个满意绿色的工作生活环境。

执法人员

两违办 执法人员:两违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常规工作。今天我们对龙某某未经批准擅自建房屋依法进行拆除,同时将结合县里面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对铁路家属区这一片区进行改造。

拆除中

据了解,两违建筑基本不做规划设计,施工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对房屋缺乏质量检测,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造成道路不畅、房屋周边环境存在“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的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影响城市容貌。若居民需要建房,需经过相关部门许可,取得相关证件才可开展。

县两违办表示,将继续对县城及周边地区的两违建筑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同时,告诫和奉劝有违法建设意图的市民,切莫存侥幸心理进行违法建设,最终给自己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