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多部门携手成功调解一起长达十年的山林权属纠纷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23日,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沅平的主持下,县矛调中心、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国土局、田坪镇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成功调解一起长达十年的山林权属纠纷。

据了解,该纠纷发生在田坪镇黄母冲村,于2008年修建铜玉高速公路时发生矛盾,经县乡相关部门多次调解无果。今年,江玉高速又从该纠纷地穿插而过,因此该争议地矛盾演变升级,险些引发群体性械斗。

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姚沅平任组长,县矛调中心、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国土局等单位为成员的矛盾纠纷调处组。

经过对该矛盾纠纷实地调查了解,矛盾纠纷调处组深入纠纷双方有代表性的群众家中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矛盾双方初步达成统一意见,并于4月23日召集双方村民组代表在田坪镇政府进行调解。

开始时,双方代表各自举证,各说一词,互不相让。调解几乎陷入僵局,这时调解人员充分发挥作用,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喻之以法”的调解方式,规劝双方要相互和谐、相互理解、相互让步。最后,双方各自做出了让步,达成一致意见,并在协议书上签字按上手印。这一起长达十年的山林权属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田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