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综合行政执法局: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常言道:“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城便是这方圆,若城内没有规矩——群众出行,被车辆乱停乱放干扰;人民生活,被占道经营、出店经营阻碍;市容市貌,被乱搭乱建拉低,人们的幸福感也将逐渐消失。

执法人员人性化执法,帮助占道商家搬货物

2018年1月17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成立,整合执法资源,打通城乡管理困难的“最后一公里”。

凝冻天气,执法人员铲雪除冰保障交通

长期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高压态势对玉屏城乡管理进行管控。4月17日,寻常的一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从早上到晚上,严格整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各类露天烧烤、马路市场等不文明现象。

执法人员

据了解,对城市的管理仅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的其中一项内容,如今他们执法工作涉及农业、林业、水政、市场监管、部分食品安全、药品、渔政、粮食价格、酒类流通、住建规划等方方面面,“白加黑”式执法是他们的常态。“以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从早上7点半到凌晨2点半,工作人员分段执法,保证全天每个路段都要有工作人员维护城区环境稳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姚毅说。

执法现场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倡导文明执法,采用“721模式”(70%服务手段、20%管理手段、10%执法手段),曾经在全省乃至全国被群众诟病的暴力执法,在玉屏销声匿迹,人性化管理不仅让群众满意,也大大提升了执法效率。

“未来目标是打造一只专业化、职业化的执法队伍,提高个人的办案能力,在行政执法、案件办理中都能独当一面,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姚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