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朱家场:芍药开出“致富花”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年来,朱家场镇积极响应产业结构调整政策,走乡村振兴路,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改变传统的耕作模式,增加农户的收入。

4月,大地回春,鲜花初绽的美好季节,朱家场镇铁柱山下1500亩芍药花竞相绽放,空气中更是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花香,让慕名而来的游客流连忘返,近距离的感受花满乡间的诗情画意,也给这个远离城区的乡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大龙游客  张关军:今天听到朋友们讲这里花很好,我们就来这里看一下,感觉这里还可以,花海、空气都非常新鲜,非常好,以后想经常来玩。

游客 吴小容:昨天,看了一下朋友圈,然后我朋友发了一条微玉屏的消息给我,我就点开一看,说铁柱山这边这个芍药花开了,叫我们过来看一下,花期只有这几天,如果错过了这几天就看不了了,我今天就跟我朋友赶紧过来了。来了感觉挺好的,很漂亮,欢迎大家都来这里观赏。

朱家场镇的芍药种植是全省规模最大的芍药中药材产业;铁柱山中药材基地采取“政府引导、项目扶持、以奖代补、示范带动、规模种植”的发展模式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运作模式,农户将土地以每亩270至330元不等流转给企业,让农户土地资源变资产;产品收益时,按照纯利润4:6的比例进行利益分配(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为4,企业为6),让投入的项目资金变为农户的股金,带动产业发展。

玉屏富源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  王荣康:我们种的芍药已经三年了,芍药收成的时间是4—5年;我们平常都会请一些附近的村民来我们这里除草、施肥等等,一个月也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这样子也可以帮他们增加收益、补贴家用。

据了解,朱家场镇中药材基地除了种植芍药外,还种植了牡丹、白术、菊花等中药材,共投资了1500万余元,力争打造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农旅一体化”观光园,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农户依靠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逐步过上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