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法院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法院:让扶贫更有温度

俗话说“养儿防老”,但在现实中由于各种家庭矛盾纠纷的累积,一些老人得不到子女们的照顾。4月23日,玉屏法院到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协助帮扶干部及村干部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

法院法官从帮扶干部处了解到老人已80岁高龄,没有自理能力。育有两个儿子,随小儿子一起生活,但是小儿子、儿媳白天均外出务工,晚上才回,导致老人的午餐无法解决,而且老人的住房卫生及个人卫生也不理想。

县法院法官听取老人及帮扶干部讲述情况

随即,帮扶干部与村干部马上联系到老人的两个儿子,驱车赶到他们的务工工厂组织调解,小儿子表示自己愿意赡养老人,只是因家庭经济负担重,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在家照顾老人。

法官听取当事人的讲述后,从道德和法律层面给当事人讲诉了子女应履行赡养老人的义务,让当事人明白赡养老人、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规定的义务,不应该以其他理由推卸责任。

集中给两个赡养人讲解赡养义务

经过法官及帮扶干部、村干部的耐心劝解,两位当事人对自己没尽好赡养老人的义务深感愧疚,随即签下赡养协议,并表示回家后马上改善老人卫生情况,在以后的生活中照顾好老人。至此,一起赡养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两位赡养人签订赡养协议

县法院自开展法治扶贫工作以来,一手抓法治,一手抓扶贫,探索以法治带扶贫,以扶贫促法治的模式,通过巡回法庭、入户调解等多种形式推进帮扶脱贫,确保让扶贫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