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新时代楷模杨汉军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在人民心中装有许多让人难忘的人,一个又一个,只增不减,在新时代的光辉照耀下,又诞生了许多的时代楷模,他们有的活在人民的心里,有的活在人民眼睛里。

武汉市原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同志,年仅55岁,因公殉职,永远的活在了人民心里。他于我来说很遥远,很陌生,却很难忘。在新闻上看到他逝世的消息,先是难过可惜,到后面的尊敬崇拜。他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他的事迹不断激励着各地在岗位上奋斗着的干部职工。

2017年8月9日,杨汉军同志的人生齿轮永远不会在转动了。10天紧张的出国引才,行程1.8万公里,辗转3个国家5座城市,24场公务活动。回国来不及倒时差,就投入到工作中。在三个饱满的工作日后,2017年8月9日下午,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办公室,再也没有醒来。

他不怕困难不怕苦,能干大事也能把群众的小事做好。“一进门,他就拉着我的手,问我身体还好吗?”郭桂荣老人至今还记得杨汉军第一次进她家时的情景。那是2016年的冬天,一进门他就像自家儿子一样,弯下身子看看灶台、揭开锅盖,然后摸床上的棉絮厚不厚。土坯房四面漏风,屋里屋外一个温度,在被子里睡半天睡不暖和,这些,杨汉军都记在心上。5个月后,郭桂荣老人搬进新居,杨汉军又来看望她了。临走,杨汉军动情地和老人说:“就把我当成您的儿子吧。”

他悄悄地把群众的事记在心上,默默的为群众解决困难,常常说到的就是“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的权力,而是用自己的权利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少好事实事。”

杨汉军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常以“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自警,“以公事到办公室谈,家门是敲不开的”自律,从不为亲戚朋友打招呼,从不利用职务之便利,从不向组织提个人要求。他是人民的好领导好公仆,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