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鸡鸭市场全搬迁 城区卫生得改善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5日,位于蒋家田农贸市场、解放路四排楼的活禽交易市场搬迁到了狮子坡活禽交易市场(原平溪敬老院),县城内的鸡鸭市场将被关闭。至此,玉屏将结束城内活禽交易、宰杀的历史,原活禽交易市场附近的人居环境条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走进原活禽交易市场,只见笼子随意摆放,羽毛和家禽粪便随处都是,宰杀处与摊位挨在一起,污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严重污染了周边的人居环境。

老鸡鸭市场入口处

老鸡鸭市场环境恶劣,发出阵阵呛鼻的气味

来到鸡鸭市场入口处,呛鼻的气味不断袭来,随着夏天的到来,气味还会加重,周边住户曾多次对这一问题进行反映。恶劣的环境不但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还提高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预防和控制难度。

宰杀环境恶劣,污水无处排放

为改善周围的人居环境,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同时落实国家关于活禽经营市场的相关法律规定及政策的要求,鸡鸭市场的搬迁势在必行。

狮子坡活禽交易市场(原敬老院)

“5月5日至6日,将陆续完成全县活禽交易的整体搬迁工作,5月7日将对县城内的活禽交易市场完成查封并集中清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潘大鑫说道。

新建活禽宰杀间,具备排水、排气功能

狮子坡活禽交易市场是在敬老院办公楼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建设投资约170万元,增修1000余平米的单层交易大棚,设24个摊位,17个宰杀间。清理宰杀活禽的污水通过地下污水管道排到污水处理厂进行专业的处理,在减轻环境负担的同时,也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预防和控制提供了保障。

活禽商户们参加摊位、宰杀间抽签

工作人员记录抽签结果

为保证24个摊位、17个宰杀间能公平公正的分到商户手中,在活禽交易市场的办公室,20多名商户参加了摊位、宰杀间的抽签。同时为了保障活禽经营户、宰杀经营户、活禽宰杀经营户的需求,将摊位和宰杀间分开抽签,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每个商户的权益,同时为每个商户提供3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内摊位租赁费暂缓免交,减轻商户们在搬迁后的负担。

狮子坡活禽交易市场(原敬老院)

30年活禽经营户黄平英说:“现在政府把鸡鸭市场修起来,环境和以前相比好太多了,现在抽到19 号摊位,我相信,我的鸡鸭的品质会更好。”

据悉,在5月8日之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对县城区内市场的监管,及时取缔一切活禽交易、宰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