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婴幼儿家长点进来:手足口病最全防控攻略!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肠道传染病

以5岁以下婴幼儿发病为主

多种肠道病毒都能引起

通过这个视频

一起了解“手足口病最全防控攻略”

 

玉屏侗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于手足口病预防及疫苗接种的公告

广大市民群众: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以发热、口腔粘膜疱疹或溃疡、手、足、臀等部位皮肤出疹为主要特征,少数患儿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脑炎、肺水肿、肺出血、心肺功能衰竭等。手足口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鼻咽分泌物、唾液及接触被其污染的手、毛巾、手绢、牙杯、玩具、餐具、奶瓶、床上用品等物品或环境而感染。每年4~6月、9~11月为手足口病高发期,发病人群以6个月至5岁儿童为主,1~2岁儿童发病风险最高。

为有效控制我县手足口病的发病和流行,减少手足口病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各乡镇卫生院均可开展手足口病EV71型疫苗自费接种,每个目标儿童接种2针,每针次之间间隔一个月,每针接种价格为197.5元,接种对象为6个月~5岁儿童(生产厂家不同,价格和接种对象会有变动)。

请大家在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多关心儿童健康,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室内多通风,在流行期间尽量避免带孩子参加集体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的游乐场所玩耍。

咨询电话:0856-322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