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县红十字会举行2018年“五八”红十字日宣传暨义诊义治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认同、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弘扬“人道、奉献、博爱”红十字精神,在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及中国红十字会建会114周年来临之际,玉屏红十字会5月6日上午在县工商银行门口举行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的“5.8红十字日”宣传暨义诊义治活动。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县计妇中心、县计生协、团县委参与此次活动。

为群众测血压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画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宣传、人体器官及造血干细胞宣传知识、常见疾病预防控制、艾滋病防治知识、新生儿喂养及孕前保健知识、卫生保健知识、医疗咨询、义诊、免费测血压、以及防灾减灾宣教等系列爱心便民服务,用爱心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本次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计4000余份,免费测血压150余人次。

向行人宣传红十字运动相关法律法规

该活动深受群众欢迎。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 “人道、博爱、奉献”的 红十字精神,既让群众学会了应急救援方法、掌握一些必备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减少意外伤害和痛苦;又让玉屏人更多地了解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责,同时号召更多的人积极地参与红十字人道工作,募捐和志愿者服务,携手红十字会在全县掀起爱心热潮,促进我县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服务民生、构建和谐玉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