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微友反映问题,姚敦发现场走访调查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5日,玉屏新闻中心“微玉屏”接到群众来电,反映田坪镇马家屯村白马山村民组缺水,以及水利资金去向不明等问题。

部分微友留言

知悉情况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姚敦发高度重视,于5月6日一早与县扶贫办、县水务局、县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赶赴白马山,就微友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走访调查。

姚敦发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倾听群众的心声

来到白马山,姚敦发走进路边的一户人家。听说村里有领导来,不一会,小院就坐好了来自周边的七八位群众。

“我叫姚敦发,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也是县里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我这次来就是想听你们反映问题的。我没给镇里面、村里面的人打招呼,大家有什么想讲的,尽管说,能解决的,我一定尽力协调解决。”大家坐定后,姚敦发开门见山,介绍此行的目的。

“我要反映一下,我们白马山因为铁路打隧道,把我们水脉打断了,以前几天几夜抽不完,现在直接抽不了水,秧都栽不了。”

“我要说一下,我们的水泵坏了,村里面不闻不问,都是我们自己想办法解决。”

“我要问一句,据说县里面给了我们村50万搞水利工程,这钱到哪里去了,到底拿来做了什么!”

……

姚敦发认真记录群众发言

就这样,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打开话匣子。姚敦发在一旁认真倾听,一一记录。

倾听完群众意见后,姚敦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同时一一询问村民心里所设想的最好的解决办法,并就村民提出的解决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客观的分析。

“缺水的问题,我已经到周边的水库看了看,确实没有什么水。但为了白马山的灌溉用水,县里面是非常重视的,一直都在想办法解决。你们看,光白马山这一个组,县里就投资修建了4个水库,投入也是两三百万。可惜天公不作美,从去年八月以来到现在,我们这都没下过大雨,所以这水一直都蓄不起来。”姚敦发说。

半年未下大雨,水库缺水

“远水解不了近渴,你们提出的到很远的水库取水,不太现实,最主要是成本太高!还有人提到,要在这里打深井,我觉得可以一试,回去后我们水务局就邀请专家来看,看白马山有没有水脉。短期来看,水务局马上回去与供电联系,恢复附近那个水井的供电问题,先解燃眉之急。”姚敦发就相关工作,现场进行了安排。

“老乡,你说水务局给村里拨了50万,却不知道钱用到哪去了,你们应该是误会了,我们水务局从来都不会把这么多数额的工程资金直接拨到村里面的,作为水务局长,我可以负责任的跟你说,我们从来都没有直接拨50万到村里。”现场,县水务局局长吴登伦也作了澄清和解释。

“由于地理条件的原因,白马山缺水的问题,一直都存在,我们一直都在着手解决。现在,大家的生活用水已经得到了保障。也请大家不能因为农田的灌溉问题,而否定我们所有的工作。这几年村里面的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变化还是很大的,我们也要认这个帐,看到村里面这些可喜的变化,多传递正能量。当然,群众的所愿,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我们一定与大家共同努力,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姚敦发语重心长。

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后,群众们热情地将姚敦发一行送到路口。

 

各位网友,如果你也有问题需要反映,可以先联系当地的驻村干部。如果对得到的答复或者处理不满意,可以将问题反馈至县扶贫办杨永彦(电话:15185930999)或县新闻中心姚磊(电话:15185818788)处,他们一定会及时解答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