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体验生态美 畅享采摘乐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随着脱贫攻坚及“组组通”公路项目的实施,玉屏村级集体经济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乡村生态游、体验农家乐成为了广大市民周末的首选活动。

连日来,朱家场镇詹家坳村村级集体经济贵州省詹氏龙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76亩蔬菜进入采摘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购买,同时体验采摘的乐趣。

“这里的蔬菜都是原生态的,非常新鲜,非常嫩。我到田里采摘,体验劳动的快乐,感觉很有意义!”市民彭丽娟说。

5月20日当天,詹家坳村共接待采摘游客120余名,销售白菜270 斤、西葫芦189 斤、黄瓜 448 斤、黑毛跑山猪肉320斤,现场销售额7200余元,预定购销售额达 8080元。

“我们村的蔬菜都是村里的群众用农家肥种的,全部是露天种植,是纯天然的无公害蔬菜,欢迎广大朋友来我们村采摘体验。”詹家坳村村支部书记詹念说。

据介绍,詹家坳村村级集体经济采用“农户+合作社+技术+基地+公司+连锁直销”的经营模式运行,按照“433”比例分红,覆盖全村的贫困群众。“433”比例分红即,纯利润的40%给贫困户,30%作为村集体经济,30%作为公益基金。

跑山猪肉销售中

“下一步,我们打算将村里其他村民组的土地全部流转过来,统一由公司管理,让农户们都参与进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带领他们致富奔小康。”詹家坳村村支部书记詹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