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田冲村的枇杷成熟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这个枇杷口感好,皮薄肉多,水份充足,个头大,原汁原味的枇杷就该这个样。”

来到田坪镇田冲村舒家山组舒坤辉的枇杷林,只见满山的枇杷树上结满了黄橙橙的果实,格外诱人。摘下一颗,撕开外皮,里面的果肉晶莹剔透,咬一口,软软甜甜的滋味,就是枇杷该有的味道。

5月正是枇杷的成熟期,在这里不仅可以尝到最新鲜的枇杷,还可以体验采摘枇杷的乐趣。随着枇杷成熟期到来,不少游客纷纷前来采摘尝鲜。“很多游客自己开车来山上采摘,有满山的白枇杷、黄枇杷任他们自己选择,想摘多少摘多少。”舒坤辉笑着说道。

田冲村村支部书记向木斌告诉记者,目前田冲村共种植枇杷600多亩,是全县种植枇杷最多的村,而舒家山组这边种植的枇杷最多,基本上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把能种枇杷的土地都种上了枇杷树。

据悉,田冲村的枇杷是从浙江一带引进过来的优良品种,个头大,肉厚籽少,口感极好,而且有的还是已经种植了十多年的树。每年一到枇杷成熟的季节,各地游客都会前来采摘尝鲜。

每年枇杷成熟的季节便是舒坤辉最繁忙的时候,“现在已经进入枇杷采摘高峰期,有很多游客自己开车过来摘,平常我们就在村附近卖,沿着玉铜松公路上摆卖,今天上午我已经卖了300斤。”

舒坤辉告诉记者,在没种植枇杷之前,他家的山上种的都是茶树、丛树等,挣不到什么钱。后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下,在农业部门的帮助下开始发展枇杷种植,他所在的舒家山组是田冲村种植枇杷最多的,光他一家就种了30多亩。他说,预计今年可产4000斤左右,能收益两万多元。“在枇杷刚开始上市的时候,最高可以卖到10元/斤,现在随着枇杷不断上市,一般都卖到5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