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民族中学多形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5月21日,玉屏民族中学多形式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演讲现场

当天早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玉屏民族中学篮球场上空冉冉升起,高三(9)班的匡娇艳作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演讲,号召同学们要担当民族使命,当好红色基因的接受者和传承者,争做新时代先锋,继往开来,创建祖国未来美好蓝图。   

5月22日,原县医院院长霍光星老同志为玉屏民族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作演讲。7岁参加抗日儿童团,14岁参加八路军,一生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亲眼目睹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崛起、腾飞,演讲中霍光星老同志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难岁月中沉淀下来的各种优良作风和精神,并希望新时代的学生们能把这些优良作风和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玉屏民族中学还将开展主题班会、黑板报、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