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男子科目一考试作弊被查获 原来是轻信朋友之言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在最短时间内考取驾驶证,思南一男子轻信朋友之言,在科目一交通安全法规考试中利用高科技设备作弊,被玉屏公安交警当场查获,取消其考试成绩,并禁考一年。

 5月23日10时分许,玉屏公安交警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巡考时发现,刘某在科目一考试刚开考时,不仅左顾右盼,还不时往监考人员所在方向观看,监考人员发现此情况后对刘某进行了口头警告。

随后的考试中,刘某时而盯着电脑,时而抬头,并伴有手臂指向电脑屏幕的举动。见到该考生异常的举动后,监考人员立即来到刘某身边,并对其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刘某身上藏有摄像头、电线,耳朵里藏有耳机,涉嫌科目一考试作弊。

 随即,工作人员将刘某带离考场,并对其作弊设备进行收缴。经询问,刘某承认了自己考试作弊这一行为。原来,刘某是思南县塘头镇人,因工作需要急于考取驾驶证,便听信了朋友的建议,将科目一考试场地预约在玉屏,并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哪知被当场查获,快速考取驾驶证的想法也随之破灭。

民警对刘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根据公安部139号令规定,依法取消其考试成绩,并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