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放手游戏,成就幼儿真游戏”——铜仁市郑红名师工作室成员赴凯里学习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游戏是幼儿的天性,它伴随着幼儿的成长,可以说,没有游戏就没有发展。如何让幼儿在游戏中获得发展是幼教工作人员一直所探索的。

5月24日至26日,铜仁市郑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红携工作室成员赴凯里参加贵州省欧江南名师、名园长工作室“放手游戏”的专题培训。

25日清晨,郑红一行满怀期待地来到了凯里第四幼儿园,映入眼帘的是穿着盛装的老师和孩子们,他们用独特的民族文化迎接着我们的到来。

凯里第四幼儿园非常具有民族特色,刺绣、编草鞋、木工……到处可见琳琅满目的操作材料。而最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户外游戏活动,投放的全是低结构材料,孩子们三五成群、两两合作,有的在搭建“小区”、有的在搭建“幸福小学”、有的在搭建……而老师们并没有过多的干预,而是作为一个观察者、引导者、记录者,抓住孩子们游戏的精彩瞬间。

贵州省欧江南名师、名园长工作室”放手游戏“集体合影

随后,我们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华爱教授的《安吉游戏告诉我们什么》,浙江省安吉县教育基教科副科长、安吉游戏的创始人程学琴科长的《安吉游戏与儿童的学习》的精彩讲座。安吉游戏倡导把游戏的自主权还给幼儿,充分保证幼儿游戏的时间,怎么玩、和谁玩、玩什么,这些都由幼儿自己决定,让幼儿在自主、自由的真游戏中,获得经验、形成想法、表达见解、不断挑战,从而达到自身最大的潜能。

此次专题培训让我们对安吉游戏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如何做到放手游戏,真正把游戏还给幼儿,是我们下一步需要去研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