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陈高到县气象局调度防汛工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气象局5月29日14时发布气象信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月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玉屏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瞬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中小河流、城乡积涝的风险等级较高,局部将出现轻度到中度洪涝灾害。请做好相关防范。

29日20时至30日10时降雨量

县气象局向陈高汇报雷达回波走向与发展趋势

5月29日20时15分,玉屏县境内开始出现降雨,随着降水回波的加强与发展,玉屏县境内相继出现雷暴与暴雨天气,降水天气一直维持。 截至5月30日08时,全县共出现6站暴雨、10站大雨,这是入汛以来最大的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08时07分,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高电联县气象局负责人咨询目前天气形势,并于16分亲自到县气象局了解天气发展趋势,县气象局负责人向陈高副县长汇报了目前气象局所做的气象服务工作:过程前发布了天气预报到各应急责任人、过程中根据降雨情况及时发布雨情,并叫应各乡镇与应急办、防汛等部门,同时业务值班员简单的介绍了雷达回波图走向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目前玉屏各站点的降水量情况。陈高根据暴雨天气形势现场开展指挥防汛工作。

陈高作出工作要求,一是目前防汛形势严峻,气象部门要严格执行值守班制度、汛期领导带班制度;二是充分利用雷达现代化的天气监测设备及县级气象业务系统做好短时临近预报,发现强回波靠近要提前与防汛办、应急办与重要责任单位沟通;三是加强与民政部门联系,做好灾情的收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