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平溪街道积极开展计生协会会员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纪念日,平溪街道计生协会围绕“生育关怀”这一主题,邀请平溪中心卫生院,街道综治办、安监站、食安办等部门协作开展计生协会纪念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平溪中心卫生院的医生现场为群众义诊测量血压,并开展了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计生知识及计划生育相关政策法规疑难问题解惑。

“现在国家都全面放开两孩政策了,我们是独生子女家庭,还想生育一个孩子,之前享受的政策还可以继续享受吗?”一位中年妇女笑着问道。

“大姐,你问得好,现在国家政策好啊!你们之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办理独生子女父光荣证享受的优惠政策,在你未生育二胎之前都可以继续享受,如果生育了二胎,将注销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继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之前享受的政策以不予追究。另外,国家政策将加大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的扶持力度,让计生家庭得到党的关怀和政策的帮扶,实行计划生育仍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这是平溪街道计生协会负责人耐心为育龄群众解答疑惑及宣传政策的场景,也是平溪街道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现场。

同时,街道计生协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心,走访慰问了辖区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新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并向老师了解他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向他们提前致以“六一”节日的问候,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而难忘的节日。慰问使外出务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有效地推进了全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避孕药具、孕产期保健手册、优生检测常识、出生缺陷干预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0余人次,免费义诊20余人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40盒,现场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宣传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