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捐花70000株,只为玉屏大龙乡村更美丽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10日清晨,玉屏自治县大龙镇南宁村人头攒动,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广场上巨幅海报上“扮靓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的标语,格外惹眼。村活动室广场及周边,山茶花、绣球花、月季花、紫薇花、三角梅等时令花卉姹紫嫣红,一派喜气洋洋。

捐赠仪式现场

早上9时许,以“扮靓美丽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玉屏· 大龙爱心企业现场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春出席仪式并作讲话,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开元,副县长向谋红出席,仪式由大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丽君主持。

爱心企业捐资40万购买各种时令花草苗木

贵州中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东亿电气实业有限公司,贵州能矿锰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大龙汇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晶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玉屏康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玉屏常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信用社以及爱心人士黄杰,应邀出席。

“脱贫攻坚,人人有责,作为企业负责人,能够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特别是看见一个又一个乡村旧貌换新颜,自己感到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四川晶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权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会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就业扶持,切实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我也会积极号召更多敢担当有爱心的企业,加入到脱贫攻坚中来。”

“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群众过上了幸福生活,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的村庄变得更加漂亮了,茶余饭后走出来散散步,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心情别提有多舒畅了。”南宁村大园组杨新禄一大早就赶来村活动室参加仪式,他乐呵呵地笑着说:“我知道,很多企业都在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有些是捐物资,有些是提供就业岗位,作为受帮扶的群众,我们更应该大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种植花草苗木

吴红春说,脱贫攻坚是一项任务艰巨而使命光荣的政治责任,必须倾注真情实意,着力真抓实干,投入真金白银,多方参与,通力合作,方能夺取胜利。2015年,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后,我县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号召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掀起了新一轮“千企帮千村”的扶贫热潮,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2017年,玉屏侗族自治县大龙镇、皂角坪街道野鸡坪村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这是对玉屏·大龙同城一体化的美好注解。同年,玉屏侗族自治县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县城的评估验收,并获得全市唯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

环境优美的大龙镇南宁村一景

吴红春说,希望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积极贡献各方力量和智慧,继续巩固玉屏脱贫攻坚已经形成的“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社会帮扶、合力攻坚”的良性态势,号召更多有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玉屏脱贫攻坚工作,聚指成拳,聚沙成塔,汇聚成消除贫困、脱贫致富的同心圆,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硬仗。

“下面,我宣布,栽种花草苗木活动,正式开始。”10时许,随着向谋红宣布栽种活动开始,领导干部和群众一起涌入路边的绿化带,大家熟练地将苗从桶里拿出来,栽到已经打好的坑里,然后再拿着铁锹迅速盖土、压实,一气呵成。

搬运花草苗木

据悉,爱心企业捐资40万购买的各种时令花草苗木,共70000余株,主要用于栽种在需要补种的部分乡村公共场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工作营造和谐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