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贵州一本线:理科484分,文科575分!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这里有~~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官方发布!

2018年贵州高考分数线出炉!

文科一本575分

理科一本484分

6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在高考录取工作新闻通气会上公布了高考录取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高考填报志愿和高考录取工作安排。

 

贵州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录取控制分数线如下

问:各批次文、理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如何划定?

答:文、理科的各批次高考虑去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划定原则为:第一批本科高校、第二批本科高校原则上按多于该批招生计划总数的20%以内划定。

高职(专科)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招生计划总数及专科生源实际划定。

 

6月27日0时至6月30日18时填报高考志愿

贵州省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0时至6月30日18时。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所有科类、所有批次志愿均须在此期间填报。6月30日18时我省今年高考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系统关闭以后,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理由修改考生志愿信息。

志愿填报时,第一次提交志愿后,考生还可以有两次修改的机会,一共可以提交三次,系统以考生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

正式填报志愿启动前,要组织开展部分类别招生的资格确认或协议签订,需要资格确认或需要签订协议才能报考的招生类别,在《贵州省2018年高考填报志愿规定》中详细公布,请广大考生注意查看,并按要求办理。

 

高考录取时间安排已确定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正式开始,预计8月20日全部结束,各批次和类别录取时间安排如下:

高考录取前,将开展填报军队院校考生“面试”“军检”及政审、填报公安类院校的考生“面试”“体能测试”及政审等工作。

 

附:近三年贵州省高考录取线情况

 

高考填志愿秘诀

俗话说

考得好不如志愿填得好!

怎么填好志愿?

这些建议和秘诀,记好了!

↓↓↓

 

过来人的建议,看仔细!

一要重志愿梯度。新高考规则下,考生最多有80个志愿可填,这80个志愿之间要有梯度。不仅要有冲的、有稳的,还要有保的。简单说,就是将希望相对不大但自己非常想去的志愿填在最前面,然后依次填写把握较大的志愿和完全有把握的志愿。这样既能最大限度满足自身意愿,而且能把分数用足。

二要重专业研究。考生要对自己想填的专业作深入研究,并结合自身特长、兴趣做出选择,要记住,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好的专业。那些仅凭专业冷热、道听途说乃至专业名称随意填报的做法都是很冒险的。

三要重利弊权衡。“分到用时方恨少”,在考分受限的情况下,考生应就院校、专业、地域乃至学费等因素作综合考虑,权衡利弊,多方比较后做出最有利的选择。

四要重生涯规划。建议考生以“此生如何度过”为原则确定专业选择方向,不能胡乱填报。有的学生80个志愿三教九流皆有,即是没有方向的表现。

五重自主选择。考生要重视父母给的建议,但同时要听从自己的内心。不能把志愿填报交给父母,自己听之任之,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考生要预先做哪些功课?

(1)仔细查阅2018年高校招生计划。

(2)认真研读报考院校当年招生章程,其中特别是各专业对考生的要求,如体检、外语语种、单科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3)了解高考招生录取的相关办法和规定,知晓自己所在类别的志愿设置和相应投档录取规则。收集分析多种信息,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专业性向和未来发展规划,综合考虑,慎重抉择。

 

一般要考虑哪些因素?

(1)成绩高低。这是考生被录取的基础因素,直接决定了可选择的院校的层次和专业去向。包括总分或单科成绩、位次等。考生还要注意院校对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提出的具体要求。

(2)院校综合情况。院校是考生选择志愿的重要因素,是选择与哪些人在一起学习、到哪里去学习、学些什么等问题。考生在选择时,既要看院校的历史、地域,也要看院校综合办学实力。

(3)专业和就业。专业是考生志愿选择的核心因素,一般关系到大学学习的兴趣和职业趋向。考生要选自己喜欢、符合个性特长及院校选考科目范围的专业,否则院校档次再高也不选报。专业选择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有关,有的专业报考很热门,但到了就业时却成了冷门,需要理性判断。

(4)身体等条件。有的专业受视力、色觉、器质性健康状况的限制;部分院校按专业学习要求,会对单科成绩和外语口语等方面提出规定;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和中外合作专业收费较高,其志愿选报还应考虑家庭经济状况。

 

如何填报专业平行志愿?

填报高考志愿方法很多,只要适合自己就好。这里梳理了一种建议性思路供大家参考,可分三步考虑:

第一步,选择不同梯次的院校。根据考生位次和选考科目一分一段表、各校往年投档线等资料,选择不同梯次的院校。原有的“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选择院校的办法依然可以使用。

第二步,筛选不同梯次的专业。从选定的院校中,根据往年专业录取情况,将其中不喜欢的专业或是估计录取可能性不大的专业删除,筛选出拟报考的不同梯次的专业。

第三步,根据本人意愿排序,正式确定志愿。这里要特别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特别重视院校的招生章程,确保符合报考条件。

 

快把这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转给你身边的考生和家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