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6月25日,“6.26”国际禁毒日前夕,玉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用多种方式宣传禁毒知识,为玉屏中学生科普禁毒的重要性。“吸毒仅是一时的快乐,而痛苦的却是一生。”参加禁毒活动后,玉屏民族中学学生李兴说。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健康人生·无毒更炫”。现场数千名学生老师齐聚一堂,工作人员在为他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的同时,还耐心向学生们讲解,活动未开始,不少学生就已经认真了解宣传手册上的知识。

工作人员代表上台演讲

“通过活动的开展来教育我们的学生,有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绝毒品。”玉屏民族中学校长张剑锋说。活动开始后,学生和工作人员代表结合身边故事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演讲,“最好的杜绝毒品方式就是最开始的拒绝。”学生代表邓文丽的演讲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宣誓

为前期举办的禁毒演讲比赛获奖学生颁奖

为了让孩子能更加深刻地了解吸毒的可怕,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正在戒毒的戒毒人员来到现场谈谈自身的吸毒经历。“因为吸毒,我的性格变得狂躁,与家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僵,我每天早出晚归,不是喝酒就是吸毒,整天生活在浑浑噩噩中。”一名戒毒人员谈起自己的吸毒经历。 

学生正在认真观看禁毒资料

“平时学校会经常组织学习禁毒知识,但这次活动我收获颇多。”邓文丽笑着说。

活动进入尾声,老师带领大家有力地念起了禁毒宣誓词“洁身自爱,绝不沾毒……”。众口同声的誓词在校园里回荡,参加活动的全校师生在“校园禁毒从我做起!”的禁毒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自觉抵制毒品的决心。

此次活动由县禁毒办、教育局、平溪街道、皂角坪街道、玉屏民族中学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