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到玉中现身说法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5日下午16时,玉屏强制隔离戒毒所4名民警和协勤带领2名戒毒人员到玉屏民族中学以戒毒人员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加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戒毒人员给现场的群众、师生近1万人讲述了自己吸毒经历,告诉大家他们是如何染上恶习、吸食毒品、又是如何走进戒毒所,同时给大家深刻地讲述了毒品对其身体、心灵带来的巨大损害,对其家庭、社会造成巨大的危害。戒毒人员发出忏悔,其中陈某某告诉大家:“毒品是杀人不见血的刀,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魔,它断送了我的学业,抹灭了我的理想。”他劝诫群众、师生要远离毒品,并以亲身经历告诉群众、师生如何识别和防范吸毒人员。

在活动现场,学生都纷纷表示要坚决对毒品说“不”,学生们也深刻意识到毒品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渺小,产生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共鸣。

最后,民警提醒学生要正确把握好自己言行和交友,养成良好的习惯,要筑牢思想防线,健康生活、无毒更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