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农民工追回工资20800元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017年3月12日,谭鹏、冉思华等5人到玉屏侗族自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其2017年4月至5月在田坪镇西南能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点做工,工期结束后,多次向该公司追讨工资,而西南能矿建设有限公司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至今拖欠5人工资共计20800元。

工资发放现场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接到投诉后,先后在3月27日、5月7日、6月8日多次对西南能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电话沟通和实地走访,但其对拖欠民工工资的事实遮遮掩掩,以各种理由推脱责任。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又联系了其业主单位鑫源建设有限公司,向该公司说明了农民工投诉诉求,要求鑫源建设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对西南能矿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批评教育,并立即拨付拖欠工资。

6月29日,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见证下,鑫源建设有限公司派出代表与谭鹏等5人现场达成协议,发放了西南能矿建筑有限公司拖欠的工资20800元。

拿到应有的工资后,谭鹏等农民工脸上终于露出笑容,激动地说道:“谢谢你们监察大队,没有你们对我们农民工的尽责用心,我们都不知道这笔钱什么时候能拿回,现在我们内心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