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00后将代表铜仁征战省运会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备战省十运会

玉屏运动员酷暑训练忙

“把你们的腿抬高点儿,要不然就白练啦!”在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的田径场上,教练员扯着嗓子对在炎炎烈日下训练的运动员大声喊道。

连日来,我县参加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不畏酷暑,坚持训练,积极备战。7月18日,记者来到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的田径场,只见数十名运动员正在烈日下奔跑,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背,但都咬紧牙关默默坚持,因为他们将代表铜仁市、玉屏自治县参加即将到来的省运会。

田径教练员姚瑞勇告诉记者:“我们队目前有17名队员,虽然现在天很热,但是比赛越来越近,我们的训练量会不断增加。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一个好成绩。”

据了解,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遵义举行,本届运动会我县参加了击剑、自行车和田径三个比赛项目,共有35名运动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群参赛远动员均为00后,年龄最小的仅有14岁。别看他们年纪小,但个个都取得过耀眼的成绩。今年刚满18岁的击剑运动员张欣就曾斩获2015年第九届省运会击剑女子组的金牌。

在玉屏民族中学的击剑训练室里,参加击剑项目的运动员们也在紧张的训练中。因为是在室内,运动员在实战演练的过程中又要穿上背心、护胸、外套,几层衣服,又闷又热,一场训练下来衣服也湿透了。

“这次能代表铜仁、玉屏出去参加省运会,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非常的激动。临近比赛,心情有些紧张,我会更加努力训练,积极听取老师的意见,再结合前几次比赛的经验,争取取得好的成绩,为铜仁、玉屏争光。”击剑运动员潘雨豪说。

自行车是我县第一次参赛的项目,所以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就已经开始训练。运动员每天的训练强度比较大,训练时间也比较久。

自行车项目教练员罗斌说:“我们队是这个学期开学之初建立的,队员都是我们学校初一、初二的学生。他们都非常喜爱自行车运动,从刚开始进队到现在他们一直在坚持,没有放弃。我作为他们的老师、教练,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我会尽我所能地给他们鼓励和指导,希望他们有所收获。”

14岁的姚豪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自行车比赛,身形瘦弱的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够代表铜仁市参加省运会,他告诉记者,他的内心十分激动也有些许的紧张,虽然玉屏天气十分炎热,训练十分艰苦,但他不怕苦,他会认真对待日后的每一次训练,争取拿到一个好成绩,为自己的家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