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老人从天津到玉屏寻亲 民警帮忙助团圆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21日上午,一位老人满头大汗急匆匆地来到平溪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姓葛(男、64岁、天津市河西区人,原籍山东菏泽),近日来到玉屏辖区寻找自己失联四十年多年的姑妈葛继先(女、83岁、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办事处人)。葛继先在上个世纪70年代与其丈夫一起移居玉屏,与老家的亲人失去了联系。

在派出所,葛先生向民警倾诉,他成年后参了军,后被部队安排到天津工作,一晃40多年过去了,期间他再也没见过自己的姑妈。葛先生说小时候,姑妈葛继先对他疼爱有加,提起姑妈,此刻64岁的葛先生泪眼婆娑。他跟民警说,这些年来他无比想念自己的姑妈,于是决定来到玉屏寻找。

左二葛先生、左三后葛先生儿子、左三前葛先生孙子、右一葛继先小女儿、右二葛继先外孙子、右三葛继先大女儿

但是,因为没有详细的居住地址,对于人生地不熟的葛先生来说,寻找姑妈无异于大海捞针。葛先生在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来到平溪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在了解葛先生的困境后,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其寻找亲人,完成他的心愿。

民警根据葛先生提供的线索,经过多方的寻找调查,但依然无所收获,就在葛先生想要放弃的时候,民警终于查询到了葛继先女儿的电话。民警看着葛先生通话时激动地神情,从内心深处为他感到高兴。

千里之外的两家人在民警的见证下圆满团聚。葛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这次寻亲,让我感受到了玉屏公安民警的热情和真诚,多亏了你们,我才能够顺利地找到亲人,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