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22支队伍舞阳广场大比舞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贵州省第二届电视广场舞大赛

玉屏分赛区开赛

8月10日上午,以“舞彩贵州·多彩视界”为主题的贵州省第二届电视广场舞大赛铜仁赛区玉屏分赛在舞阳广场举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22支队伍同台竞技,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跳出了醉身其中的热情,赛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舞协友谊舞蹈队《摆手欢歌》

今年的8月8日是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主题是“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

舞协舞之韵舞蹈队《梦里水乡》

比赛现场,《太阳出来喜洋洋》《梦里水乡》《苗乡侗寨等你来》《侗家情》等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为在场的评审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场淋漓尽致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侗乡人民的活力和风采,也舞出了侗乡人民健康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将评选出三支队伍代表玉屏参加铜仁赛区的比赛。“具有贵州民族特色的音乐和舞蹈、动作流畅、团队配合默契高、感染力强的作品更受评审青睐。”县文化馆馆长、县舞协主席、此次比赛主评审吴丽华介绍说。

老寨村舞蹈队《苗乡侗寨请你来》

飞杨舞蹈队《山里人乐的好潇洒》 

“现在提倡全民健身、锻炼,此次比赛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大舞台,我们来参加这个比赛,很开心,而且有助于身心健康。我希望广大文艺爱好者都参与进来。”广场舞大赛参赛选手周艳说。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提升居民的个人素养与身体健康水平,推进城乡基层广场舞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展现贵州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飞杨舞蹈队《山里人乐的好潇洒》 

活动现场,评审们仔细地为每支队伍打分,在场的观众们也纷纷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打气。

“我们枹木拢村的队伍,抽到了第一个上场表演。他们跳得很好,顶呱呱的,我心里为他们开心。”枹木垅村民吴银珍说,村里的文艺队伍训练时,她就经常去看,这次也是特意来为老朋友们加油。

“举办这次广场舞大赛,是希望通过比赛,唤起更多民众都能积极参与到健身活动当中来。我也特别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广大的退休老干部,以及各乡(镇、街道)的老年人,都能够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医,真正地做到我健康、我快乐、我美丽。”贵州一树药业集团铜仁分公司负责人田锋说。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老龄办、贵州省广播电视台支持,市、县相关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