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两男子衣服蒙头实施盗窃 玉屏民警80小时千里追贼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8月14日,玉屏公安民警奋战80个小时,成功侦破跨省系列盗窃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手机19台、现金14000余元。

8月11日8时10分,玉屏警方接到报警称:位于平溪街道中山路北门桥头的OPPO手机店被盗30余台新手机,价值6万余元。

监控显示姚某同吴某某进入手机店

接警后,刑侦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通过调取天网视频发现,8月11日凌晨,一高一矮两男子用衣服帽子蒙住了头部从手机店的后门破门入室,入室后用拖把对店内的监控进行了破坏,导致监控视频无法捕捉到嫌疑人的正面容貌。

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现场也未留下有价值的线索,侦查工作陷入困境,但侦查员没有放弃。经过调查走访和缜密分析,侦查员通过大量的天网视频比对追踪,发现其中一男子的头发呈黄色。

民警在追逃途中以泡面填饥、坐在地上休息

围绕这一特征,民警对案件展开深入调查,经过近30小时调查研判,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锁定了重点对象姚某(男,18岁,贵州省岑巩县人,长期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曾因小偷小摸多次被警方治安拘留)。

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发现姚某已于8月11日下午与同伴从大龙乘坐前往广东方向的大巴车。

民警羁押嫌疑人返回玉屏

民警通过排查姚某以前的活动轨迹,分析其极有可能前往广州市荔湾区。为了尽快破案,民警立即与广东荔湾警方取得联系并请求协助,同时乘坐高铁赶赴广州进行抓捕。

2018年8月14日,在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刑警大队的大力协作下,民警迅速锁定了姚某及同伴的具体落脚点,并于14日16时许,在荔湾区一网吧成功将姚某及同伴姚X(14岁,系姚某弟弟)、吴某某(14岁,贵州省岑巩县人)控制。

吴某指认现场

经讯问,姚某、吴某某二人如实交代了8月11日凌晨在玉屏自治县北门桥头OPPO手机店盗窃手机后又在路边盗窃一辆踏板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同时姚某还交代7月份伙同其弟姚X在浙江省永嘉县黄田镇一OPPO手机店盗窃6台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已被玉屏警方刑事拘留,姚X、吴某某因系未成年人,已由其家长接回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