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箫笛长跑团”成立!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在玉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秉着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精神,自发成立了一个长跑团,身体力行宣传推动着全民健身运动。

早晨七点,30多位跑步爱好者在屏山公园门口汇集,今天他们要参加自己跑团的启动仪式,这个由80多位跑友组成的跑团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箫笛长跑团”。

跑团的发起者顾加军说:“‘箫笛长跑团’的前身是我们十几名因热爱跑步而聚在一起的跑友兴趣群,是一个以一起跑步、一起交流、一起迈开步伐、一起挥洒汗水为目的的兴趣群,后来看到玉屏跑步的人越来越多,于是就有了组建一个跑团的想法。在向跑友们说了这个想法后,他们都纷纷表示同意,因为团队跑步的话大家会更齐心协力,在跑步的时候还能互相照应,同时也可以教跑步爱好者们一些跑步技术和保护技巧,也给我们玉屏跑步健身的朋友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当被问到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时,顾加军说,“箫笛是我们玉屏的名片,既好听又接地气,以后出去跑步的时候我们有归属感,还可以宣传一下我们这里。”

顾加军是箫笛长跑团的发起人,他是一名狂热的运动爱好者,他曾参加过湖南等地的骑行比赛,并且连续在几届的“中国环梵净山国际自行车比赛”中都名列前茅。2013年,他独自一人从玉屏启程,骑行穿越云、贵、川三省;同年,又往返于广东、广西两省之间;在2015年又独自一人骑行前往西藏,还参加过多次马拉松比赛。他表示希望通过跑团,认识更多的朋友,让更多的人喜欢运动。跑步可以释放生活中、工作中的压力,也可以健身,所以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

跑团成员肖亚丽和甘淑芬说:“我们最初身体都不太好,经常有个小感冒呀,生个小病之类的,于是朋友就拉我们加入了这个小家庭,每天和他们去晨跑夜跑,现在身体状况越来越好,连心情啊,各方面都比以前好多了。”

“我一开始加入这个跑团主要是抱着减肥的目的,现在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我越来越喜欢咱们这个有正能量、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一个团队。虽然说每天跑步也蛮累的,就是在跑的过程很辛苦,有时候觉得坚持不下来,但是跑完之后就有种酣畅淋漓的感觉,特别舒服,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因。”跑团的成员邱红梅说道。

箫笛长跑团每天早晨5点30,晚上8点在屏山公园集合,热身之后便开始一起跑步,在这里你总能找到使你坚持跑下去的动力,你不是一个人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