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警方破获跨省市盗窃电缆案20余起,案值100多万元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玉屏警方破获跨省市盗窃电缆案20余起案值100多万元

2018年7月24日,玉屏警方接到中铁四局G320改扩建玉屏六标项目工程部报案,该工地位于新店镇境内的一处500多米电缆线被盗割,造成经济损失3万余元。

被捣毁的电缆线

接警后,玉屏公安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经调查发现,此公司被盗电缆线共10条,长度504米,导致道路亮化工程无法正常施工。玉屏公安高度重视,立即抽派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

侦查员奔赴周边区、县对近期发生的同类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发现自今年5月以来,玉屏周边区、县有多起同类案件发生,偷盗者使用专用工具直接剪短电缆线装车运走,专门对亮化工程的电缆线下手,且盗窃手段雷同。因此,警方确定这是经验丰富、组织有序,集盗、运、销于一体的流窜犯罪团伙。

邓某在玉屏自治县新店镇新320国道指认现场

民警回到案发现场,沿着周边的公路追踪,经过视频追查和大数据研判,涉案嫌疑人吴某荣(男,25岁,贵州省黎平县人)和邓某(男,25岁,广东省高州市人)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

湄潭县指认现场

7月28日中午,经过30多小时的蹲点守候,专案组在凯里市黎平县的吴某荣家中将吴某荣和邓某抓获。

抓捕现场

吴某荣在湖南新晃县指认现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荣交代了自己伙同邓某、余某、余某才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经过大量的工作,警方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余某、余某才的具体信息,于8月16日中午,在江苏省泰州市街上将余某(男,25岁,贵州省雷山县人)抓获;9月17日晚上7点,余某才(男,22岁,贵州省雷山县人)在贵州省雷山县老家被警方抓获。

余某才在雷山县被抓捕

据查,该犯罪团伙在湖南省新晃县、贵州省遵义市、安顺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铜仁市等地盗窃电缆线作案20余起,盗窃到的电缆线以每米12元的价格卖给凯里市开发区一家废品回收店,从中获利30万元,共计涉案价值100多万元,他们盗窃电缆得来的收入,全部挥霍一空。

余某在印江指认现场

自7月28日起,犯罪嫌疑人吴某荣、邓某、余某、余某才等人因涉嫌盗窃相继被玉屏警方依法执行逮捕,凯里市开发区“和胖子”废品回收店老板和某国(男,43岁,河南省信阳市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玉屏警方依法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